2009.12.20 台中橘子家烤肉聚
被說我很混都不貼新文
才想起烤肉聚照片已然存到跨完年都要發霉了
真的發霉了. 全部都是黑白款
當天辛苦的橘拔跟橘麻. 再次跟你們致上謝意!
孫吃吃在這裡~
當天雪兒家的兩千金讓人印象深刻厚?
雪兒的美麗跟咪娜的好個性
還有雪兒緊黏著馬麻活脫像個小孩一樣
人類母親愛的抱抱
愛狗的抱抱亦如是
這美狗真的是米克斯中的極品當之無愧




if(window.yzq_d==null)window.yzq_d=new Object();
window.yzq_d['WqACAMorwv4-']='&U=129mgbfts%2fN%3dWqACAMorwv4-%2fC%3d-1%2fD%3dZ%2fB%3d-1%2fV%3d0';























2009.12.20 台中橘子家烤肉聚 - megan撿便便 - Yahoo!奇摩部落格





部落格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102 福德晨昏安百姓、神同香火盛千秋 【苗14線宰豬崎古道登山口附近】
日期:2010.01.02(六)
地點:苗 14線【宰豬崎古道】登山口附近 (苗栗三灣)
福德晨昏安百姓
神同香火盛千秋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咬指甲 傷指甲傷牙齒也傷自信心~★
咬指甲 傷指甲傷牙齒也傷自信心
醫療新知 自由E-mail

▲咬過的指甲通常過短而有不規則及粗糙的斷面,容易有甲溝炎的產生。(照片提供/王綺嫻)文/王綺嫻
你是否注意過多久剪一次手指甲?依照手指甲的生長速度,應該一到兩星期剪一次手指甲,但是有些病人告訴我,他們從來不用剪指甲,因為他們都用咬的。
有一次我在捷運上看到一個高中女生很專心仔細地在咬指甲,每一個手指甲都不放過。為什麼有些人會咬指甲?咬指甲又會產生什麼其他的問題呢?
根據統計,7歲到10歲的小朋友中,有28%到33%有咬指甲的行為,青少年大約有45%的人會咬指甲。在18歲以後,咬指甲的比例會漸漸下降,但仍有部分成人還有咬指甲的習慣,主要是咬手指甲,而且十指都咬。
咬指甲造成的影響可以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對指甲的傷害,另外就是對牙齒的影響。
●在指甲方面,咬過的指甲通常過短而有不規則及粗糙的斷面,容易有甲溝炎的產生。此外,唾液會使得指甲的甲板過度軟化、出現皺皺的紋路,甚至片狀剝落,指甲周圍的皮膚也會出現脫皮的現象,以及產生小傷口,增加二度細菌感染的風險。
●在牙齒及口腔方面,咬指甲的習慣可能會導致牙齦被指甲弄傷、前排牙齒的咬合問題、口腔內的細菌菌種變化,以及二度細菌感染等問題。
大部分的小朋友在缺少安全感的環境,以及感受到壓力的時候,咬指甲的次數會增加,咬指甲可以減輕他們焦慮、恐懼以及寂寞的感覺,和沒有咬指甲習慣的小朋友相比,會咬指甲的小朋友有比較高的比例有情緒方面及行為方面的問題,例如分離焦慮等。
大部分的家長會嚴格禁止小朋友咬指甲,甚至因此責罵或處罰小朋友,這些高壓禁止的處理都只能收到短期的效果,建議多關心及觀察小朋友的行為,必要時,需要皮膚科及身心科醫師共同治療。
身心科醫師可以幫助小朋友改善有關情緒及行為的控制,皮膚科醫師則進行對指甲的治療,因為不完整的指甲會藏污納垢、增加感染的風險,也會讓病患失去自信,不敢伸出手,導致更大的壓力產生。
指甲的治療包括指甲周圍皮膚脫皮、修復傷口和塗抹指甲硬化劑,有些人也可以配戴人工甲片,讓指甲有機會重新完整地長出來。
(作者為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皮膚科主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色愛情男女.高眼光~★
她爬上一棵最高的愛情樹,可以看得很遠,卻一直很孤單。
蔡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養得越好.毒越深~★
二0一一年六月十日  星期五  農曆辛卯年五月初九  蘋果
凌永健
清華大學 化學系教授
Q:為啥台灣食品業者都找化工行買材料,這次食品出包,得找化學家追問怎麼回事?A:
以前祖母那一代烹煮食材,加糖、鹽跟醋,都很天然,但今天我們吃的東西已經跳出田裡種的、海裡抓的,因食品製造是個化工過程。像我們在家炒菜加醋跟酒,化學反應就是酸加醇,會產生酯類,有芬芳的味道,就會好吃,這就是化工行賣給食品業者的。
我們研究過100種酒類,都符合政府規定,沒有工業酒精;可是也發現,有些水果風味酒,但打入儀器一看,有幾個特別強的訊號,都能找出是什麼化學物質。所以你只要到化工原料行說要做什麼酒,都可以買到香料。
現在我都建議喝現榨果汁,只要是濃縮果汁,都很難保證沒有加其他東西。消費者只要看到飲料很均勻,顏色很鮮豔,號稱果汁,又沒有纖維,大概可以懷疑,天然成分含量很少。
Q:是什麼制度讓台灣食品業者這麼黑心?A:我們很少修《食品衛生管理法》,而且只提「衛生」,也沒講到「安全」。這次政府說要提高刑責,但這只是鋸箭療傷,我們需全盤檢討法規跟管理制度。
美國FDA今年就修了《食品安全現代法》,是70年來最大修訂,首先就認為要從風險管理的角度。像塑化劑造成男孩雌性化,國際主要就是根據兒童從肛門到生殖器的距離做初篩,家長如果發現孩子在正常值範圍外,就要先排毒,切斷孩子的暴露原,慢慢身體有些會排出來。
查學校周邊商店
有些小朋友體內塑化劑含量高,是因母親懷孕時就吃健康食品或用化妝品,胎兒可容忍的劑量很低。所以這次很多媽媽很傷心,因孩子一出生就餵最好的,沒想到含塑化劑,這次受害最多的可能是被照顧很好的小孩。
Q:美國專家認為,塑化劑這類環境荷爾蒙導致男孩雌性化,還造成學習動機低落?A:
2005年後,有人體研究指出,早產嬰兒跟住過加護病房的孩童,其母體塑化劑含量偏高。也有研究指出,小孩IQ跟塑化劑暴露多寡成反比;塑化劑也跟過動兒有關。
大人身經百毒,孩子不行,所以應把資源集中在先保護孩童跟孕婦。我上周去大陸,就發現他們全面檢查學校旁餐飲跟商店,先把塑化劑踢出校園。政府接著要求廠商從生產、加工、包裝到配送,就是從農場到餐桌每一個步驟都要有紀錄;一旦出事,也可馬上知道上下游來源。
念食品的人都說,飲食均衡,風險分散。我就是盡量買天然食物,買菜不要專挑賣相好的,魚也是盡量吃當地小魚,大魚累積的重金屬多。以前我們研究過戴奧辛污染,最高是鱈魚跟鮭魚;鯊魚則含汞。做菜時,盡量少加調味料。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胖胖
    
         我好像吹了~~氣球一樣~~~
          怎麼一會兒變那麼大呀!!!
   他就是~~~ 我們班的~~~小胖胖〈是他要我們大家這樣叫他的〉
      超會撒嬌~~~動不動就會說~~老師妳好香~~我好喜歡妳喔!
             好窩心的孩子~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幼兒體適能研習
  
   今天到板橋莒光國小參加《幼兒體適能》研習    老師很用心提供我們很多好玩的活動
又不太須要花錢就可以達到運動效果         真是受益良多
 介紹以下活動名稱
   哈羅殭屍《聽音辨方向》
 坦克大決戰《翻過對方者優勝》
  兩人三腳母雞下金蛋
  雙龍搶珠
  竹簍裡的青哇
  投籃《鞋子》競賽
   牛欄《不准牛隻跑出來》
 倫敦鐵橋垮下來
  好久沒有如何玩法→真不錯又可減輕一些工作壓力
  七月好忙喔
  又是英文訪視
  又是畢業典禮  又是遊藝會等等一堆事等我去做實在...........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魯閣~白楊步道輕鬆走
白楊步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隧道最多的一條步道.
從入口到水簾洞.短短的2.1公里的路程.就有七個隧道.整條步道沿溪而行.走在隧道裡頭是一片漆黑.必須帶著手電筒. 還有 中小似的雨滴呢.
白楊步道本身是滿平整的.走起來並不累人.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同遊喔!
步道入口就是一個隧道.一直到第四個都是類似的路況↓
這是達歐斯瀑布.因為第六個隧道是封鎖的.沒辦法繼續前進. ↓
只好在吊橋邊稍作休息.再度原路折返嚕!

長春祠↓
第二天安排到兆豐農場玩.↓
天公不做媒.前一天太陽高照.第二天竟然下起雨來呢.只好坐小火車遊農場ㄌ.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韓式烤肉
和親愛的家人再次來到韓式烤肉餐廳.
我們點一個人499吃到飽.
麥茶
韓國味增湯
水果沾醬
蒜片青辣椒
韓式泡菜鍋
韓式滷豆乾
韓式牛嫩肩無骨
韓是豬肉串+韓式豬梅花+韓式豬培根
杏鮑菇+雞腿
鯛魚下巴+智利圓鱈
包肉生菜
烤雞腿
烤肉串+杏鮑菇+豬培根
洋蔥甜貝+優質鮮蝦
烤好的洋蔥甜貝
烤鮮蝦
烤青椒+南瓜+地瓜
烤杏鮑菇
韓國石鍋拌飯
韓式年糕
海鮮煎餅
韓式小魚乾海菜湯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抬頭看天 多按手臂淋巴
多抬頭看天 多按手臂淋巴
莊淑旂邊說邊示範,幫單國璽按壓。
莊淑旂細細詢問單國璽的作息、飲食,期待由生活習慣祛除病因。單國璽說,罹癌後,他改為蔬食,食用大量蔬果,少碰肉類;每晚9點半上床、早上4點半起床,午飯後再睡1小時。晚上睡前1小時散步去。
不過,莊淑旂以自身養生經驗,提出以下建議:
〈晨起&散步〉起床1小時內出聲紓鬱
莊淑旂晚上9點就寢,早上5點起床,每天睡足8小時。她喜愛晨間散步,「先跟花說喔嗨唷(日文「早安」)」,幫它澆水,跟花說「請慢慢喝,謝謝你開出美麗的花」,為花撿起落葉,心存感恩,讓每天有美好的開始。
散步回到家,也對花說聲「他他依瑪(日文:我回來了)」,原因是人在起床後一小時內,要「出聲」,說話也好,唱歌也好,如此才不會積鬱。
她建議,單國璽把「睡前散步」,改為「晨起散步」,因為早上太陽升起時的空氣是最好的;晚上,大地已充滿廢氣,出門散步等於被廢氣包圍,對身體不好。
〈進食&排氣〉進食前排氣 午睡要戒掉
接著吃早餐。她說,每次進食前一定要「排氣」,可以躺著10分鐘,按摩耳上遍布的穴道,讓腹中的脹氣消除。中醫的學問就在「氣」,而「台灣人氣多」,不是脹氣就是生氣。排氣是最重要的養生功課。
她主張:「飯前休息,飯後勿睡。」所以,她建議要戒掉午睡的習慣。吃太飽,累得躺下休息,會引起脹氣至少三小時。她不贊同許多學校都讓孩子趴著午睡,「胃裡的食物全積滯;要氣消了,才好消化。」
〈怎麼吃〉早肉午魚晚粥 煮法講究
莊淑旂的飲食原則是:早餐吃肉、中午吃魚、晚上吃蒸粥,三餐都食用青菜。她的餐食樣式簡單,煮法卻很講究。桌上有半碗飯、地瓜葉、魚勿仔魚或肉類,再配些菜脯。
她以前一天吃150公克的豬肉,但現在年紀更長,肉的攝取量降到50公克。早上喝肉湯,別嫌它太油膩,通常大家的早餐都太「素」,足夠的蛋白質和鈣質還是必要的。
〈怎麼坐〉坐時挺腰背 常按摩淋巴
為了讓「氣」順暢,她建議坐時一定要挺直腰背,胸膛打開。現代人盯著電腦太久,一定要「常常抬頭看天」,這個動作很重要,讓我們常向下、向前彎的身體得以反向「平衡」些。
雙手內側淋巴,這是非常少運動的地方;可以常常按摩,背後肩胛骨處也可以按壓,刺激淋巴。
莊淑旂邊說邊示範,幫我們按壓。這位九旬的養生專家手勁仍強,痛得人哇哇叫。她說,也可以自己按,或家人間相互按摩淋巴處,增強免疫力。此外,像是拍擊整個手掌,刺激掌上穴道,或用力按壓虎口穴道,都是她的養生小秘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