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奇峰+南庄+雪霸遊客中心(大石頭福德正神促進協會)一日遊2010/9/28
古奇峰文物館於民國七十六年正式啟用,由雕塑大師楊英風先生之子楊奉琛先生所規劃設計,文物館目的是為傳承中華文化與民俗藝術。文物館展示場地約有一千坪,分別有四個展示區域,展出的文物包括有歷史古物、仿製品與民俗藝品。除了文物展示館之後,還有一座約五百坪的兵馬俑專館。
走進老街裡的舊聚落,巷弄狹窄曲折,房子都不大,但建築深具古早味。老街底的著名景點水汴頭-洗衫坑.. 桂花巷因地處巷內,後經地方人士經營南庄社區工作坊,內部有工作坊的活動相片、社區刊物、鄉土雕刻藝術品,販賣高級低價咖啡、冰品、飲料,提供遊客休憩、聊天聚會場所,是走訪南庄值得一遊的地方。
在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內,設有展示室及視聽室,還提供更完整的國家公園資訊及解說教育服務。而另外一旁的八角形兩層建築由於緊鄰著生態景觀湖,因此視野極佳。遊客中心內還設有簡易餐飲及國家公園出版品的展售,是一個適合進行深度休憩旅遊、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造力是天賦
  親愛的爸爸媽媽,
  好久沒有聊聊天了呢!最近園長媽咪真的比較忙,有些課程照片,實在來不及做,或是我只po照片,沒有做太多文字的解說,抱歉了。
  跟你們分享一個心得:
  星期二那天,我到Otto2 總處去受訓,能再見到執行長,並且與她分享經營這個幼兒事業的觀念與展望,心裡有很大的感觸。
  那天,在一些講義中,看到一句話:『創造力是天賦』。我心裡不禁泛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沉思。
  每個孩子都擁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創造力,這創造力是獨一無二的天賦,但是這些天賦有的會被人欣賞因而受到肯定,有的會被譏諷,有的則是從來不知道自己擁有那樣的天賦,從不曾被發掘。
  我還很喜歡一個觀念:『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重要。』
  這句話的背後其實意義深遠,著實也讓我陷入了一股沉思。
  在幼教界耕耘了將近十年時間,這時間不算太長,不能算是資深。隨著時代的變遷,我們在教育這個領域當中,我們多多少少也被家長牽著鼻子走,或者說~我們對教學的態度或是對孩子的耕耘,變成了「順應他們的需求」。
  於是,我很要求孩子在『成果』或『表現』上的優秀。
  我期待,我教導的學生在別人眼中,是優秀的小孩。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能夠聰明、反應靈敏。於是我很努力的要求孩子跟上我的腳步。其實,也是要跟上別人的腳步。
  後來,我慢慢改變了,我看到有些孩子,他的學習緩慢,但是他的父母卻老是用著不急不徐的態度去對待孩子。我卻見到,孩子因此反而更加用心去學習,他知道他慢,所以他願意犧牲去遊戲室玩積木的時間,自己獨自完成。
  我看到了,這個就是我在otto2 裡所得到的一個感觸。『我看不見他整齊工整的字跡,但是,我卻看到他那股努力的心』可是,容易被看見的事那整齊的字跡,會被忽略的,則是那努力的心。
  突然間,我轉變了。
  就在午休時間,心情還留有早上課時的意猶未盡,在勤美誠品逛書店,看這本書《讓天賦自由》。
  突然間,我覺得,有能力能夠為幼兒教育盡一份心力,真好。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我們可以延續自己良好的觀念,傳承下去,甚至去與爸爸媽媽分享。真好!
  一直以來,「夏綠蒂幼兒園」就常常讓孩子在美術或是烹飪的任何創作過程中去學習。「開心學習˙玩出未來」一直是我所堅持的理念。
  能夠在otto2 遇到相同的理念,真好!
  親愛的舊生家長,我們在下個月就會有新的風貌出現。
  我由衷感謝您一直都支持著我們。往後,我們會更用心經營,會讓用心教育孩子的這份天命,一直延續下去。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2 Otto2 藝術美語幼兒園 開幕慶
★ 給孩子創意 自信的未來 ★
★ 創造力 是天賦 ★
★感謝熱烈報名,第一場幼兒園說明會已經爆滿了!
下一次說明會時間:6/26(六)
10:00
針對美語安親班以及小一先修班的課程說明
歡迎事先預約體驗


      豐田會館,6/12盛大開幕。
    現場備有開幕摸獎,免費繪本故事體驗
   當天還有故事屋老師現場表演,免費黏土課程體驗
還有爆米花大放送喔!
★ 2~6 歲幼兒園 ★
★ 小一先修班 ★
★ 暑期夏令營 ★
新班開課
     
★ 熱烈招生中 ★
歡迎來吃爆米花享受我們精心準備的餐點!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霹靂的教授
好霹靂的教授



前幾天考完了幾科,教授有給我們他的電話,好吧!既然現在沒事,無妨打電話去問候一下,順便問問我的分數。

老實說,我知道自己考得不好,試著向他求情看看吧!反正在電話裡沒人知道。

不料接通後,發現教授家竟然先進到使用《電腦語音服務》。

電話中是教授的聲音:「來者何人?是同事請按1,是我太太的朋友請按2,是我朋友請按3,學生請按9。」於是我按了9。

「有啥事?問候請按1,問成績請按2,討論問題請按3,其他請按9。」於是我按了2。 

「你哪班的? 1A請按1,1B請按2。」於是我選了我的班級。 

「報上你的學號,由按鍵輸入,按完按#,重按按*。」於是我也輸入了學號。

接著聽到電腦的運作聲音。當我正期待聽到我的成績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時,聽到的卻是:「除夕前有沒有空?有請按1,沒請按2。」

我絲毫不知為啥問這;但是我想反正寒假也沒啥活動,於是按了1。接者它又傳來指示:

「最近手頭緊不緊?緊請按1,不緊請按2。」這讓我更疑惑了!是噓寒問暖嗎?但是我最近的確沒什麼錢,所以按了1。接著從電話的那頭傳來:

「你被當了!本電話將在兩秒後自動切斷。沒錢暑修的人千萬要注意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當囉~~
被當嚕=.=\\
一位在某大學任教的老師真的很機車。第一次上課時--

老師:「上我的課,你們可以很輕鬆,要吃早餐的可以,但要吃得營養:基本上除了牛排、我不想看到有人在吃別種食物;要睡覺也可以,但是一定要蓋棉被....」

同學:「-_-'....」

老師:「我唯一比較在意的是:手機一定要關機,因為我絕對不允許有人打擾那些正在睡覺的同學。」

同學:「O_o'....」

期中考時,大家都各自忙著作答。下課鈴聲響起後,有一個學生神情慌張的在考卷下塞了1000元,外加一張紙條,上面寫著「10元1分」,還很得意的對老師比ok手勢,老師也對學生比了ok...^____ __^|||

下一次上課時,老師發考卷,該生心想:這次考試一定是100分的啦!沒想到老師給了他一張59分的考卷和410元。=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遺憾和後悔
遺憾和後悔你會選擇什麼呢這問題很有意思假使有一件事不做會遺憾做了會後悔你會如何假使有一個人愛了會後悔不愛會遺憾妳會愛嗎似乎選擇就是這麼一回事曾經以為生命中應該有一些事是值得我們奮起直追的那是什麼 是值得回味留存的愛情還是象微肯定與前景的工作是女性的最終依歸一家庭抑或是那份總愁沒人了解的自我也許可以是快樂也許可以是充實也許可以是盡情享受捉模不定的未來就會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們總是忙亂於愛情忙碌於事業忙命於家庭忙慌於研愁最後弄得自己暈頭轉向狼狽不堪然後又會有那麼一天某一根神經不對了我們倏忽停下腳步轉身回望竟然覺得一切索然無味起初是心隨意走後來只得跟著地球跑日復一日生活不就是這樣嗎被人群推塞擁擠因此不得不向前每一步或多或少都有些勉強與不悅如此循環迴轉於是衍成了洞知未來的不可不為似乎選擇就是這麼一回事豈止選擇人生也或是如此吧遺憾與後悔橫豎都得接受一個一是遺憾一是後悔無論如何都得選一這就是知悉未來的不可不為 ( 網路文章)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退的美學
再好的眼睛注視一件事物久了都會疲勞的人的體力情緒和智力周期決定了一個人無法永遠留在高潮 在一個生命周期內人不可避免地要走向低潮一年便是一個生命周期及時漂亮的撤退與進攻同樣重要輔佐某人久了 連幸運女神也會累的重要的不是到場時博得別人的喝彩而是離開時別人對你的想念引退的美學 即善始善終它的關鍵是終的時機和方式順利抽身退出要比順利地進入時更難因為山頂很美 因為下山的時候人一般都比較疲憊滾動的石頭上不長青苔不下這座山便上不了那座山人一生會爬無數的山 每座山都是那樣的別致但沒有一座山真的值得你永遠地留下來影響引退的一個因素是貪戀另一個因素是過分執著對于人生利益任何一個人都不可過分執著所謂不過分執著 就是不偏執于某一個方面某一種欲望 某一種企圖某一種目的 某一種過程任何偏執都可能使人失去中肯的判斷從而錯過了美景 貽誤了人生網路文章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們管"別人" 是為了自己還是對方?
當我們管"別人"是為了自己還是對方?真正的出發點到底是什麼? 當父母管教小孩,要守規矩用功,是怕孩子丟自己的臉?或是期待孩子可以為自己帶來光榮?或是將自己對未來的恐懼投射在孩子身上,加重他們的負擔? 夫妻之間想改變對方,強加自己所想在對方身上,總覺得為他好,其實對方會"反抗",讓兩人的關係緊張。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每一面牆上畫一扇窗
在<以愛之名,我願意>這本書,提到一個不錯的遊戲,這個遊戲讓我們自己從生命中看到生活中的四個面向,同時針對這四個面向提供做法。
打開心窗
在紙上畫個方形的房間,在每一面牆上畫一扇窗,並在每扇窗旁標示其方位。在東這個字下方,也就是曙光升起之處,寫下生活中正在發生的三件事。在西的下方,也就是日落之處,寫下生活中正緩緩落幕的三件事。在北這個字下方,寫下你生活中如北極星一般指引你、使你安定的三件事。在南字的下方,寫下生活中能夠激發你的即興能力和創造力,如同迎向南方的溫煦陽光,使得我們身心舒暢的三件事。眼下,你畫了一幅清明開闊的景象,一個向四面八方延伸,沒有障礙、困惑、恐懼的清幽空間。
想像你在房間中央靜坐,依次面向這四扇窗。你的挑戰在於,用有擔當的態度面向東方之窗,用放下的態度面向西方之窗,用持續的靈修來面向北方之窗,用熱力無限的創意面向南方之窗。
此刻,問問自己,你的心是否和這房間一樣敞開,你從每一扇窗戶往外望時,抱持什麼樣的態度?誰會幫你打開窗?誰會企圖關上窗?誰會說:「哇!好美的風景!」誰會說:「是喔!沒什麼大不了!」
摘自心靈工坊:"以愛之名,我願意"第137~138頁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生的部落格寫心情
班上一些同學在奇摩無名擁有自己的部落格,而且經常會在部落格上寫一些自己的心情。把心情寫在部落格上,把好或壞的感覺宣洩出來,其實還蠻不錯的。
的確,部落格替代了以前寫在紙上的日記,既方便又可以和別人一起分享喜怒哀樂。
我不定期會看看他們所寫的,他們都很隨性地寫,不注重修辭是他們的共通的情況,和我寫部落格的風格截然不同。想到什麼寫什麼、不爽時脫口而出不雅的話,在部落格也屢見不鮮,而且發現錯別字蠻多的耶(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寫錯了還是他們的習慣用語)。
然而也因為如此,我可以在這裡掌握一些來自於他們的訊息。
我和他們在面對面溝通時,一些敏感的話題,他們可能會選擇不敢啟齒或不想啟齒,我發現他們會趨向於寫在部落格裡,有一些訊息可以在他們所寫的資料中找到一些答案。例如今天看到某一位學生情緒不佳態度不好,經再三詢問也問不出所以然,這種情況我相信也是一般人常遇到的,後來我看看他的部落格,一些理由均浮現的在部落格裡。
近一陣子,班上一位女生出缺席狀況不佳,除了早上7:30遲到之外,一天七節課的時間會有部分缺曠課的情形,甚至據輔導處魏組長的描述,她在前一兩天在網球場淋雨,他說請給他宣洩一下。這位女生是輔導處密切注意的輔導對象,因家庭因素、人際關係及情感生活不佳,亂了她的思緒,在最近呈現一些詭異的舉動。前兩天我尋線從某一同學在無名部落格的「好友」中,我找到了這位女生也有部落格,因此我點閱了他的網誌。MY GOD!不得了,已發展到輕生的念頭浮現於此,所以昨天我向輔導處報告了這一件事,並與輔導處攜手從事一連串對該生的心理輔導與建設。他跟媽媽的互動溝通極為不良,家庭功能這一塊無法發揮,因此學校真的傷透腦筋極盡辦法與對策,輔以社工心理師介入一起輔導之,希望可以改善她當前的一些問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