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11月4日報道,伊朗駐聯合國大使哈扎伊當天在聯合國裁軍委員會上表示,核武器是對當代和後代的最大威脅,因此呼籲銷毀全世界的核武器。
  哈扎伊表示,“只有完全銷毀這些非人道的武器,才能真正消除核威脅與核攻擊” ,“在核武器把我們全部毀滅之前,我們要先毀了它們,由不得我們選擇。這是我們的權利也是義務”,“為了儘快創造一個無核世界,我們必須在政治上下更大決心,做出更多的努力”。
  聯合國裁軍委員會呼籲所有國家簽訂禁止核試驗協議,鼓勵建立新的禁用核武區,並呼籲朝鮮放棄所有的核武器,同時對朝鮮的鈾濃縮及輕水反應堆建設項目表示擔憂。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朝鮮外交官告訴記者,朝鮮認為全球所有的核武器應當被銷毀,並支持朝鮮半島無核化。但他強調,相關行動應同時進行,朝鮮因此不會單方面先採取棄核措施。
(原標題:伊朗在聯合國裁軍委員會呼籲銷毀所有核武器 - 中文國際)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