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區安康社區書記王小玲走家串戶一周,信用貸款終於說服住戶分攤費用
  幹部住商走基層群眾得實惠
  十多年的老小區,下水管道一有渣滓就堵塞,G2000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更換新管道。可是,錢怎麼出?青羊區安康社區817小區的居民就遇到這難題,有人認為該物管出,有人認為該住戶平攤。社區書記王小玲約上物管工作人員挨家挨戶做工作,最終圓滿解決。
  住戶現場馬爾地夫會解決難題
  青羊區安康社區共轄3個院落,有2000多戶居民。這些居民樓,年齡大都在10年以上,當鋪共用的下水管道經常被油、菜渣等堵塞。
  昨日下午,社區書記王小玲照例“巡街”,巡到該小區829棟4單元時,她說幾個月前這裡2-7樓的住戶就遇到管道堵塞,“一堵就堵在二樓,住戶家裡常常污水橫流。”這一次,二樓住戶“忍無可忍”,決定更換管道。但是,2400元的費用誰來出?
  因為不是小區統一換管道,所以物管不願出這筆錢。一邊是污水橫流,一邊是生活用水暫停,王小玲很是著急。整整一周時間,王小玲帶著社區工作人員走家串戶,分析厲害關係說服居民:“管道問題一天不解決,鄰居的矛盾就會加深一些,沒水用的日子也就會增加一天。”最終,王小玲成功地把所有住戶約在一起開了個現場解決會,現場商討並確定住戶平攤費用。這招還真奏效!
  她的日記:直面問題,不能心浮氣躁
  27歲我就到社區工作,剛開始很不習慣這個工作,王家的狗把李家的嬸咬了找社區,陳家的小孩把劉家的玻璃打壞了找社區……
  3年後,我成為了社區書記,那時我的性子已經被磨“圓”了。心浮氣躁解決不了問題,只能去直面居民、直面問題。在去年一年裡,我處理了五六起各種糾紛。像這次更換管道的2400元,涉及到6戶人家,你得把理講透讓他們接受。我要做的,就是把事情解決好,讓鄰裡之間不至於為此有隔閡。
  天府早報記者宋建琴
  攝影趙霞
  (原標題:老小區更換管道錢該誰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