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英拉在首usb都曼谷出席選舉委員會會議
  泰國反對派發起的“封城”行動15日進入第三天。與前兩天相對和平的局面相比,從14日晚至15日上午曼谷發生多起暴力事件。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表示不會應反政府示威者的要求辭去看守總理職位,萬利多製冰機她15日與各方商討後宣佈,不推遲定於2月2日舉行的大選。
  英拉拒辭要繼有巢氏房屋續履職
  英拉1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會繼續履行總理職責,並不是因為我留戀這個職位或是要獲取政治穩定,而抗癌食物是因為我有責任保衛屬於人民的民主。”她表示,示威活動只會給國家帶來傷害,給人民帶來困擾,她敦促反對派和政府進行對話,共同商討改革事宜,按規則行事。
  泰國選委會本月12日表示,目前泰國的局勢將造成當選議員人數不足,大選咖啡機“註定會失敗”,因此建議將大選推遲至5月4日。
  泰國看守政府15日舉行研討會,與各方就是否推遲大選進行商討。據報道,共有70餘名來自各政黨、各界機構的代表與會,但民主黨及反政府組織“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未派代表參加,選舉委員會的5名委員也未出席會議,僅派出一名秘書長與會。
  會後,英拉表示,大部分與會代表支持2月2日如期舉行大選,她會將這一結果提交選舉委員會。她重申,選委會和政府都沒有權力宣佈推遲大選。
  反對黨黨首住所被炸
  反對派中的一支強硬派分支領導人烏泰14日晚間在集會上說:“如果英拉政府在15日20時(北京時間21時)前不辭職,我們將占領股票市場和泰國航空航海無線電機構。”
  不過,反對派領導人素貼15日否認要占領這兩處機構,但他在14日晚的集會中放狠話說,如果看守政府拒不辭職,他將“俘虜總理和幾名內閣成員”。素貼表示,未來兩到三天他將帶領示威者包圍所有政府部門。如果英拉拒絕辭去看守總理的職務,示威者將包圍英拉及其他看守內閣成員的住所。
  泰國愛侶灣緊急救助中心說,15日凌晨時分,反對派位於曼谷市中心附近的集會大本營邊緣地帶發生槍擊事件,一男一女兩人受傷。曼谷另一個集會地點華昌橋15日凌晨發生炸彈爆炸事件,兩人受傷。
  另外,14日深夜,泰國前總理、最大反對黨民主黨黨首阿披實位於曼谷的住所遭爆炸襲擊,屋頂及部分房間玻璃損壞。事發時阿披實及其家人沒有在住所內,因此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方15日上午逮捕了一女三男總計4名嫌疑人。
  (原標題:圖文:英拉:既不辭職也不推遲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