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白雲)2013年1月1日起,公安部123號令開始實施,這也是史上號稱最嚴格的交通違法處理規定。據公安部通報的情況顯示,123號令施行一年,不掛牌等扣分高的項目違法率明顯下降,超速、醉駕等違法更是下降了一半多。記者從河北省交管局拿到得一組數字顯示,河北的情況也很樂觀。看來,司機們不是不知道違法不對,而是之前的違法成本太低。
  電子抓拍超速減少58%
  公安部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說,2013年,全國共查處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號牌、故意遮擋號牌、故意污損號牌、不按規定安裝號牌違法行為,同比分別下降27.7%、81.5%、80%、77%;使用交通技術監控設備記錄超速50%以上違法行為,同比下降58.4%。因超速行駛導致的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61.6%、59.6%。
  河北省交管局公佈的數字顯示,2013年的前十個月統計,超速違法導致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呈大幅下降的趨勢,超速行駛引發事故起數、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比分別下降 35.7%和57.4%,分別占總數的10.55%、9.6%。
  酒駕事故及死亡數雙下降
  公安部公佈,全國2013年酒駕、醉駕導致的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1.7%、5.7%。
  記者從河北省交管局獲悉,2013年1至10月份,全省查處飲酒駕車27360起,醉酒駕駛264起。河北省高速交警總隊提供數據顯示,2009年至今,河北省內高速公路上,查獲酒駕23起,其中石家莊段最多,共14起。
  酒後駕駛這種最嚴重違法行為導致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呈大幅下降的態勢,與去年同比分別下降35.9%和50.2%,酒後駕車引發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只占總數的1%、1.96%。但是平均單起事故死亡率0.44,是平均數的1.9倍。
  (原標題:“史上最嚴交規”施行一年,交通違法事故和死亡數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