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救援被困人員。車禍現場慘不忍睹。本報通訊員 劉小鵬 首席記者 裴強 攝
  從4月1日清晨6時許開始,連霍高速東崗收費站以東不足一公里的路段半小時內先後發生四起車禍,共有18輛車先後相撞,其中一起事故為9車連環追尾事故。事故發生後,高速交警及消防聯合展開救援,將4名被困人員安全救出送往醫院。受事故影響,附近路段一度交通受阻,相鄰的柳溝河收費站禁止車輛駛入,直到當日中午12時許才逐漸恢復暢通。事故中共有7人受傷,目前,傷者傷勢穩定,沒有生命危險。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18車高速上先後相撞
  當日上午8時許,記者從東崗收費站駛入趕往事故現場,在收費站上方的高架橋上就看到一輛貨車斜停在路邊,車頭嚴重損壞。在往東兩百米的路段,兩輛貨車追尾,併發生側翻,導致在兩車中間的一輛轎車被擠壓,貨車的輪胎將轎車的後備箱碾壓。相鄰約兩百米的地方又是一起事故,一輛微型貨車與一輛大貨車發生了追尾。
  再往東走,是9車連環追尾的事故現場,其中3輛小轎車受損嚴重,已經看不出車的形狀。
  現場司機介紹,事故均發生在定西往蘭州方向,清晨6時許發生第一起事故後,在半小時內發生多起事故,共造成18輛車受損。
  先後救出4名被困人員
  據瞭解,事故發生後,高速交警趕到現場對事故現場進行封閉,並聯合趕到的消防人員展開救援。
  據現場救援的拱星墩消防中隊中隊長劉小鵬介紹,當日上午7時許,他們首先趕到現場發現兩輛半掛車發生了追尾並側翻,造成後方半掛車駕駛員雙腿被死死卡住,絲毫不能移動。油箱也發生了破裂,不斷往外漏油。救援人員用乾粉泡沫槍對外泄的柴油進行覆蓋,隨後經過10分鐘的努力將被困人員成功救出。同時救援人員也趕往另一事故現場,對困在微型貨車上的駕駛員和副駕駛2名人員進行成功救援。當救援人員趕到9車連撞事故現場時,看到兩輛小轎車被兩輛半掛車夾在中間,轎車內有1名駕駛員被困,隨後被成功救出送上了120急救車。
  事發路段事故頻發
  為了不影響救援,高速交警及時疏導由東向西到蘭州方向的車輛從定遠及柳溝河下高速進入312國道,然後到東崗或天水路再駛入高速。而相鄰的柳溝河收費站禁止車輛駛入,直到當日中午12時許才逐漸恢復暢通。
  據瞭解,事發路段事故頻發。2014年2月26日下午5時許,連霍高速東崗附近發生車禍,造成該路段臨時封閉,在交警將事故處理後,附近路段又發生一起8車追尾事故,造成該路段9小時通行受阻。2013年10月15日14時14分,蘭州東崗高速收費站往和平方向300米處發生9車連環相撞事故,致3人死亡。記者在現場發現,事故車輛大多為大型貨車。過往司機認為這一路段屬於連續下坡轉彎路段,再加上高速上車輛車速都很快,一旦失控,極易造成連環相撞的嚴重後果。雖然交警部門在這一路段增設減速慢行的警示標誌以及測速裝置,但還是有司機超速超重行駛。
  本報首席記者 張鵬翔 見習記者 馮保強 實習生 孫琪  (原標題:半小時內,千米路段18車先後相撞 事發連霍高速東崗收費站附近 致7人受傷 交通堵塞6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