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一大早,活動還沒開始,現場就排起由20多人組成的整齊劃一的隊伍。領隊老師說,他們是同一學校的老師,組團來參加活動。“我們覺得這個活動真的很好,所以就抓住機會一大早趕來了。”一位老師感慨地說,“參加活動既能重溫李清照的雋永詩詞,又可以觀賞趵突泉的春日美景,真的是最具文化的泉範兒。”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山東大學的潘芸紅不是背誦,而是將這首詞唱了出來。潘芸紅說,中國古典詩詞很有韻味,“只是乾巴巴地背出來,就體會不到那種意境的魔力。”
  李清照詞唱起來更美
  4月17日,“背李清照詩詞 免費游趵突泉”活動進行到第三天,儘管天空不時飄來矇矇細雨,但市民和外地游客參與熱情不減。主辦方提醒,18日是活動的最後一天,想要免費游覽趵突泉,趕快重溫李清照詩詞吧。
  今天仍然可參與活動
  作為天下第一泉的義務監督員,評委範廣育一邊發門票,一邊熱心地與參與活動的外地游客聊天。他笑呵呵地說,“詩詞難度增加了,但是大家背誦得一天比一天好。”“背李清照詩詞 免費游趵突泉”是“找找泉範兒”的主題活動之一,由市城市園林綠化局、濟南報業集團主辦,濟南日報、濟南時報、都市女報、舜網承辦,天下第一泉風景區管理中心趵突泉景區實施。主辦方介紹,18日是活動最後一天,上午9:00—11:00,無論你是濟南人還是外地游客,只要能現場背誦李清照詩詞,就可免費游覽趵突泉。 (本報記者)
  韓小峰:“這次來濟南,我發現她還是一座古城。在城市中行走,總會不經意地看到老街古巷,給我一種深藏不露的感覺。”
  徐松芹:
  “濟南是一個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地方,山清水秀,文明程度很高,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都很好,這就是濟 南 的 範兒。”
  程繼玲:
  “泉城廣場、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太多了,數不過來。來這座城市已經10年了,濟南人的熱情和包容,讓我感到溫暖。”
  郭文昕:“你還記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我是聽著這句話長大的。一提到濟南,我就會想到這句話。”
  17日,在參與“背李清照詩詞 免費游趵突泉”活動的人中,有不少來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和在濟上學的學生。作為泉城的客人,他們心中的“泉範兒”是什麼樣的?泉城又有哪些讓他們難忘的?
  董艷寧、郭潤東、張華璋:“趵突泉是,李清照是,濟南的美食也算……”
  游客:“趵突泉是天下第一泉,名號響亮。芙蓉街很有濟南性格,將古樸和現代結合在一起,裡面的小吃也名不虛傳。”(本報記者)
  五湖四海來客說“泉範兒”
  濟南山好水好人更好  (原標題:游客盛贊趵突泉最有“濟南範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