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國頌
  隨著今年廣東高考成績放榜,填報志願工作也將隨之展開。吉林大學珠海學院一直是全國同類院校中的大熱門。近日,吉林大學珠海學院招生與就業處處長黃學壽說,合理填報志願將提高錄取幾率,學校已經為迎接新生到來做好準備。
  問:學校今年招生的總體情況是怎樣的?
  黃學壽:吉林大學珠海學院今年計劃招生7000人,是廣東省同類院校招生人數最多的學校。今年學校還開始在上海市招收學生,為了響應國家民族政策,學校今年在新疆的招生名額由去年的50人增加到80人。招生專業達到40個,其中金融學專業和會計學專業將開設商科國際班,學生入學後可以報名。
  問:有很多學生關心怎樣的成績才能報讀吉林大學珠海學院?
  黃學壽:學校這幾年的招生情況都非常理想,但每年的分數線都不一樣,很難有一個評定的標準,建議學生參考自己的成績排位。去年學校在廣東的投檔線,文科超出2B線37分,理科超出2B線15分。新生入學後一個月內可以申請調轉專業,符合《吉林大學珠海學院本科學生轉實施辦法(試行)》規定條件的學生,經批准可以轉入到相關專業學習。所以我建議學生可以將吉林大學珠海學院放在該批次的第一志願組A志願報考,並服從專業調劑,學生被錄取後,再考慮轉專業,這種做法可以提高學生的被錄取幾率。
  問:學校今年新生獎學金政策?珠海籍考生學費減半?
  黃學壽:廣東省考生第一志願組A志願報考我校,且成績達到廣東省2A線以上正式錄取到校的學生中,成績排名位於文理類前10名、理科類前10名的新生,可獲得新生獎學金一次,額度為20000元/人。符合相關規定的珠海籍考生,學費享受減半。
  問:高考即將放榜,如果考生希望進一步瞭解學校,可以通過哪些途徑?
  黃學壽:歡迎學生和家長到學校實地參觀咨詢,還可以通過吉林大學珠海學院的官網、招生網頁、微博、微信瞭解學校的情況,也可以撥打學校招收與就業處的咨詢電話。
  問:剛纔走在校園,不少學生在討論宿舍安裝空調的事情,今年學生的生活配套服務是不是有一個大提升?
  黃學壽:學生的宿舍是四人間,今年學生宿舍將全部安裝空調,具體工作正在推進。而學生在宿舍使用校園內網是免費的,學生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自主選擇運營商提供的不同網絡服務。
  此外,關於不少考生關心吉林大學珠海學院的畢業生今後考取校本部研究生是否享受政策傾斜問題,該校相關處室的負責人則表示,吉林大學珠海學院與吉林大學的教學一脈相承,一定會是“近水樓臺先得月”。
  吳國頌  (原標題:報考吉林大學珠海學院有技巧可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