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印尼大選兩組候選人,左圖為佐科威組合,右圖為普拉博沃組合。
  中新網7月9日電 據“中央社”9日報道,印度尼西亞9日舉行總統大選,全國1.88億合格選民將投票選出新任總統。佐科威和普拉博沃兩組候選人的民調支持率不相上下,勝負難料。
  報道指出,這是印度尼西亞自2004年以來第3次總統直選。印尼全國1.88億合格選民將在全國48萬個投票所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7時至下午1時為止。
  據悉,今年53歲的佐科威(Joko Widodo)是木匠之子,曾是傢具商,後來投身雅加達政壇。他在省長任內,引進智慧卡及貧民免費健保,打擊貪腐及官僚主義,勤走基層,造訪水災災區,又大幅調升最低工資,贏得民心。
  62歲的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是前總統蘇哈托的前女婿,他在43歲時受拔擢為三星將領,以中將軍銜退役,曾任特種部隊司令及陸軍戰略後備司令。他與西方國家大使和商界領袖會晤,經常有人提到他可能成為“印度尼西亞版的李光耀”,原因是他具有領導力、決斷力和韌性。
  為確保9日的總統大選投票順利進行,印度尼西亞將派出120多萬名軍警負責全國的投票維安工作。印度尼西亞國家警察總長蘇塔門(Sutarman)表示,首都雅加達將是維安的重點。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尤多約諾已向軍警部隊發出指令,要求確保選舉和平順利舉行以及選後社會安寧。  (原標題:印尼9日總統大選 派出120萬軍警保選舉順利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