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斯裡蘭卡宣佈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斯裡蘭卡新聞部長克赫利亞·蘭布克韋拉20日宣佈,斯將於明年1月舉行總統選舉,但具體日期尚不能透露。
  蘭布克韋拉表示,總統選舉在即,希望民眾能夠拋開宗教和種族分歧,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
  今年4月,斯總統拉賈帕克薩曾表示,如果反對黨正式提出要求,他準備考慮在2015年提前舉行總統選舉。這是拉賈帕克薩首次就提前舉行大選作出公開回應。
  此前,斯主要反對黨統一國民黨多次表示,將推動實現提前舉行總統選舉,同時準備爭取更多民眾支持,以擊敗拉賈帕克薩領導的現政府。
  當地分析人士認為,拉賈帕克薩之所以決定提前舉行總統選舉,除了反對黨的壓力外,更在於其對當前的支持率有信心。從今年3月和9月舉行的兩次省議會選舉來看,拉賈帕克薩領導的執政聯盟雖支持率呈下降趨勢,但均贏得多數席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