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悉尼聖文森特醫院醫生24日說,他們採用一種全新技術,成功實施以停跳心臟為供體的移植手術。研究人員認為,這一手術開全球心臟移植領域之先河,為改變供體短缺的現實帶來希望。
  通常情況下,醫學界實施的心臟移植手術是將已判定腦死亡並配型成功的人體心臟完整取出,隨後植入所需受體內。相比之下,聖文森特醫院醫生歷時12年探索出一項新技術,能夠讓停止跳動20分鐘的心臟複蘇並完成移植。
  醫生介紹,新技術框架下,供體心臟將被放入一種裝有保存液的便攜式儀器內,後者能夠保持心臟組織的血液流通,使其恢復生機。
  “我們知道,像其他器官一樣,心臟在一段特定時間內能夠被覆蘇、重啟。”新南威爾士大學副教授、外科醫生庫姆德·提達爾說,“但直到現在,我們才得以把停止跳動的心臟放入儀器……隨後實施移植。”
  迄今,這項新技術已經幫助3名患者成功換心,其中兩人恢復良好。
  57歲的米歇爾·格裡比拉斯是首例接受新法心臟移植手術的患者。她告訴法新社記者,自己手術前病得非常嚴重,但現在感覺如獲新生,像回到了40歲。
  這家醫院的醫生說,新技術不僅將有助於改變心臟供體短缺的現狀,用特製儀器使停跳心臟複蘇還能確保器官的活力,進而提高手術成功率。
  “我認為在今後5年,我們會愈發青睞儀器保存心髒的做法。”提達爾說。
  新華社特稿 閆潔  (原標題:澳大利亞全新技術 心臟停跳也能移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