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0月29日電 (記者 黃旖琦)香港生產力促進局29日公佈2014年第四季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調查,綜合營商指數下降至47.9,創兩年新低。
  這次調查在9月至10月初進行,生產力促進局訪問了804家香港中小企。綜合營商指數由5個部分組成,這次所有分項指數均下跌,其中營業狀況、盈利表現及環球經濟跌幅較大。整體指數為47.9,環比跌3.4,是一年以來首次跌穿盛衰分界線,並創兩年新低,反映中小企對營商前景的看淡。
  生產力促進局副總裁老少聰表示,近期歐美及內地的經濟數據表現疲弱,不少機構亦調低經濟增長預測,中小企對環球經濟看淡,再加“占領中環”非法集會影響整體營商情緒,令指數跌至兩年內低位。
  渣打銀行香港高級經濟師劉健恆表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美聯儲量化寬鬆政策即將結束,都為市場帶來悲觀情緒。而香港政治不明朗因素亦對市場造成負面的心理影響。但他認為,香港市場仍穩健,應該足以應對第四季的負面因素。(完)  (原標題:香港第四季中小企營商指數創兩年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