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炎陵站12月5日訊(通訊員 周丹 分站記者 彭新平)12月4日,筆者從炎陵縣醫保局獲悉,炎陵縣城鎮居民歐某某,因患尿毒症多次到省、市醫院就醫,進行腎移植手術。因歐某某交了醫保,今年他共從該縣醫療保險局累計報銷醫療費用10萬元,達到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最高支付限額,為其解決了燃眉之急。歐某某成為炎陵縣首位達到居民醫保最高支付限額的城鎮居民。
  炎陵縣2004年啟動城鎮職工醫療保險、2008年啟動城鎮居民醫療保險、2009年啟動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以來,機關事業單位職工、城鎮戶口、農村戶口人員均可參加醫療保險,實現了炎陵縣醫療保險政策的全覆蓋。
  該縣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自2008年啟動以來,參保繳費金額逐年降低,每人每年需繳納的金額由200元降低至90元。同時,參保人員年度醫療費最高支付限額逐年增高,學生、兒童每人每年最高支付限額由4萬元調整為15萬元;非從業居民和老年居民每人每年最高支付限額由2萬元調整為10萬元。自2013年開展異地聯網結算以來,湖南省部分醫院實現了聯網結算,患者只需結算自付部分即可出院,極大地方便了廣大參保患者。居民醫療保險繳費與待遇回報金額的比例高達1:9000,真正讓參保者實實在在地得到實惠,享受保障。  (原標題:炎陵縣首位居民達到醫保最高支付限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