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傅柃暢 報道
  在西南醫院工作的何建弘近幾天一直在尋找一位好心的摩托車師傅。
  12月19號下午,兒子佑佑突發高燒,送醫途中出現抽搐和呼吸驟停,不巧又遇上堵車。好心摩托車師傅及時出手相助,兒子才被及時送到醫院,爭取了寶貴的治療時間,最終轉危為安。
  突發高燒,家人忙送孩子去醫院
  何建弘住在二郎美茵河谷附近,兒子佑佑2歲半,長得精明又乖巧,很是討人喜歡。
  12月19號,婆婆帶著佑佑出門玩耍,平時看見其他小朋友就會高興得到處飛跑的他,那天沒跑幾步就喘起了粗氣,還伴隨著不停的咳嗽,隨後便發起了高燒。
  到了下午,佑佑燒得更加厲害。“這樣下去不行,得馬上送醫院。”看著佑佑沒有血色的嘴唇和煞白的臉,母親黃霞當機立斷,決定送其到西南醫院接受治療。
  遭遇堵車,摩托車師傅主動幫忙
  黃霞和外公趕緊抱著佑佑出了門,在路邊等了一會,沒等到出租車。而此時,佑佑的臉色變得青白,昏睡在母親的懷裡。“快快快,先坐公交吧。”
  黃霞和外公上了209路公交車,車上的人不多,在瞭解了情況之後,公交師傅加快了行車速度,不到15分鐘,公交車到達了重慶市圖書館附近,但由於堵車,公交車再也無法前進。
  “哎呀,幺兒你啷個了。”佑佑突然開始全身抽搐,呼吸也越來越急促,眼睛向上翻白眼。身為新橋醫院腎內科醫生的黃霞明白,抽搐是因為高燒太久引起的,如果佑佑再得不到治療,搞不好會傷及大腦。
  已經離西南醫院不遠,步行15分鐘就能到達,黃霞決定下車抱著兒子跑到醫院。
  可沒跑多遠,黃霞就因為體力不支腳步漸漸慢了下來。這時,路邊一輛摩托車停了下來。“娃兒啷個了?快上車,我送你去醫院。”
  摩托車載著母子倆一路飛奔,不到5分鐘,就將孩子送到了急診部。而此時,何建弘早已等在急診部內,醫生趕緊對佑佑進行了搶救,佑佑成功脫離危險。而當一家人走出急診室想感謝好心的摩托車師傅時,摩托車師傅早已不見蹤影。
  及時獲救,他想當面感謝好心師傅
  昨日,病房中的佑佑又恢復了往日的活潑,坐在床上與婆婆玩著游戲。
  “當時情況十分危急,如果再晚一會到醫院說不定會燒傷大腦。”何建弘說,幸虧遇到了好心的摩托車師傅,為佑佑爭取了足夠的搶救時間。
  而由於時間緊急,何建弘只看到摩托車師傅穿著一件藍色的上衣,摩托車兩側有裝報紙的口袋,他推測其應該是一名送報紙的師傅。
  “連一句謝謝都沒有跟他說,我想找到他跟他說一聲謝謝。”  (原標題:快上車 我送你們去醫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