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每一面牆上畫一扇窗
在<以愛之名,我願意>這本書,提到一個不錯的遊戲,這個遊戲讓我們自己從生命中看到生活中的四個面向,同時針對這四個面向提供做法。
打開心窗
在紙上畫個方形的房間,在每一面牆上畫一扇窗,並在每扇窗旁標示其方位。在東這個字下方,也就是曙光升起之處,寫下生活中正在發生的三件事。在西的下方,也就是日落之處,寫下生活中正緩緩落幕的三件事。在北這個字下方,寫下你生活中如北極星一般指引你、使你安定的三件事。在南字的下方,寫下生活中能夠激發你的即興能力和創造力,如同迎向南方的溫煦陽光,使得我們身心舒暢的三件事。眼下,你畫了一幅清明開闊的景象,一個向四面八方延伸,沒有障礙、困惑、恐懼的清幽空間。
想像你在房間中央靜坐,依次面向這四扇窗。你的挑戰在於,用有擔當的態度面向東方之窗,用放下的態度面向西方之窗,用持續的靈修來面向北方之窗,用熱力無限的創意面向南方之窗。
此刻,問問自己,你的心是否和這房間一樣敞開,你從每一扇窗戶往外望時,抱持什麼樣的態度?誰會幫你打開窗?誰會企圖關上窗?誰會說:「哇!好美的風景!」誰會說:「是喔!沒什麼大不了!」
摘自心靈工坊:"以愛之名,我願意"第137~138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