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與研究基地簽約掛牌儀式在雲岡石窟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雲岡石窟研究院與天津美術學院合作建立教學與研究基地簽約掛牌儀式在雲岡石窟研究院舉行。
  天津美術學院院長鄧國源、副院長郭振山,研究生部主任張耀來、黨支部書記劉培傑、新媒體藝術學院副院長閆維遠等專程前來參加了儀式;大同市政府市長助理薑克昭、市文物局副局長王春生、雲岡石窟研究院院長張焯、副院長李立芬及有關科室負責人參加了簽約掛牌儀式。
  副書記王雁翔主持了簽約掛牌儀式。
  雙方專家學者還以座談會的形式初步探討了合作項目及發展方向。至此,這個首次以美術院校整體加盟形式設立的專題研究基地,將與我院展開多方面合作,成為雲岡石窟研究院發展史上的濃重一筆,將為研究院帶來嶄新的發展優勢與活力。
  在簽約儀式上,天津美術學院院長鄧國源表示,雲岡石窟是我國民族文化藝術的瑰寶,是中西文化融合的典範,在世界藝術史上占有重要位置,這裡不僅可從藝術、文化的角度去探索研究,還具有頗高的社會、歷史價值。鄧國源提到,雲岡石窟是天津美術學院師生夢想的地方,也實現了讓學生走出校園的教學模式;雙方今後的合作可以以跨界課題研究為提領,將合作協議真正轉化為實際行動,促使雙方廣泛融合、深化合作。
  雲岡石窟研究院院長張焯說,天津美術學院人才薈萃、實力雄厚,希望教學研究基地投入使用後,可以借助院校優勢,孕育出更加豐碩的創作和研究成果。我院也會全力配合學院的教學、實習活動,助推優秀學子們創作出更多的經典佳作。同時他建議雙方能通過舉辦展覽、競賽等活動,進一步提升和擴展合作,併在複製雕像、油畫創作、數字化媒體、書籍出版等方面開拓出全新的合作領域,讓“雲岡夢”夢想成真。在隨後的座談會上,來自天津美術學院雕塑系、服染系、數字媒體系的教師與我院專家學者共同探討,雙方希望在借助雲岡石窟世界文化遺產平臺,發揮美術學院的人才優勢的前提下,強強合作,以大力弘揚民族傳統文化,提升教學質量。
  鄧國源院長一行還參觀了院網站、數字中心、雕塑室、考古室、油畫室、職工活動室、文化牆、雲岡彩塑壁畫修複中心,詳細深入近距離地參觀考察了雲岡石窟佛教造像藝術及雲岡大景區各項配套設施,為雲岡石窟的藝術魅力所震撼,為雲岡大景區的巨大變化而贊嘆,並表示要全方位、多領域地開展合作與開發。
  張焯院長與鄧國源院長簽約
  張焯院長與鄧國源院長為教學與研究基地掛牌
  參觀雲岡石窟  (原標題:雲岡石窟研究院與天津美術學院建立戰略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jel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